微笑向阳,助梦远航——外国语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1-07-19 16: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19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孩子们一大早就在教室门口等待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对孩子们的作业和书本上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今天的趣味英语小课堂,不仅带孩子学唱英文歌还有沉浸式学习。在理论大讲堂上,志愿者旷小艳和邓艺佳利用视频导入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高效的党史宣讲思政课,旷小艳通过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不易。之后邓艺佳用小萝卜头和王二小的故事让小朋友们知道了战争年代儿童也可以是英雄,应该向他们学习。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丰富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到艺术带来的乐趣,同时领略到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志愿者在兴趣课堂上教授孩子们剪纸艺术,听完讲解,孩子们早就按耐不住想要动手了。在大哥哥大姐姐引导下进行剪纸空间的创造。在整个过程,小朋友们满脸都是纯真灿烂的笑容,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真正实现了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中得到快乐,在快乐中学习的活动宗旨。

下午,团委负责人卢静和志愿者采访了爱心积分和星级家庭项目负责人袁杰主任和“老吾老驿站”站长黄晓晖。袁杰给我们讲解了凤凰小区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办法和加分细则,积分制度不仅调动了社区居民积极性,也通过兑换商品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 在与黄晓晖谈话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凤凰社区老吾老驿站的大多数老人是空巢老人、独身老人、失独老人,老吾老驿站不仅需要在物质上给予一定的帮助,更要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平时会为他们开展绘画、古诗、合唱等有趣的活动。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还对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详细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接下来“筑”梦“黔”行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关注、精准发力,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趣味英语小课堂

党史宣讲

参观“老吾老”驿站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采访带队老师卢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