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童”行,筑梦未来——外国语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1-07-19 16: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190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转眼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做好凤凰小区内青少年儿童的陪伴工作,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收尾工作,志愿者们开始了最后一天的忙碌。

7月16日上午,“筑”梦“黔”行服务队志愿者们和前期一样,利用上午的时间,继续开展小言课堂特色活动以及手工活动,帮助社区内青少年儿童解答学习上的疑惑,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引导他们的言行举止,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旷小艳、万正威等四名志愿者代表团队前来“老吾老驿站”看望社区老人,将精心准备的画本、画笔和书籍送到他们手中,表达了团队志愿者们对老人的关爱之情。社区老人难掩激动的心情,为志愿者们高歌一曲。

随后,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刘国建带领志愿者参观了苍龙街道禁毒办,讲解我国禁毒工作的发展历程和苍龙街道辖区内禁毒工作的成效,为志愿者们普及禁毒、防毒的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在禁毒办公室内参观了众多常见毒品或新型毒品的展示样品,增长了毒品知识。最后,在刘国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起做了禁毒宣誓。

为增强党史学习效果,当天中午,志愿者一行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的带领下来到仁怀市茅台镇四渡赤水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谭定德带领志愿者在红军桥上学习和了解红军长征历程以及四渡赤水的艰辛曲折,在四渡赤水纪念碑前感悟长征精神。

下午,我们迎来了最终的文艺汇演,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登台表演。文艺汇演的演员除了小朋友们以外,我们的志愿者和凤凰小区老人合唱团也加入其中。以舞蹈送欢乐,以朗诵献赤诚,以歌声展风貌,以小品致英烈,本次汇演准备充分,节目种类多样,欢乐的氛围吸引了不少的居民驻足观看,汇演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在苍龙街道安排下召开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苍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伟、仁怀市团委副书记索钦、苍龙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刘国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以及“筑”梦“黔”行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谭定德代表我院党政领导对仁怀市团委和苍龙街道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能再度合作,让大学生志愿者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和易地扶贫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成长成才。索钦首先祝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对参与的各方表示感谢,并介绍仁怀市团委志愿服务项目,并希望能达成长期合作关系。苍龙街道党政领导也分别对街道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此次爱心陪伴对社区孩子以及志愿者心灵上和情感上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愿大家都是追梦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扎实学习,打好基础,收获青春最亮丽的成绩。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参观苍龙街道禁毒办

重走长征路,参观茅台渡口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