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系列报道(三)——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

时间:2021-10-15 18: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5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加深学员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增强学员对入团的荣誉感、责任感、强化爱国意识,10月14日中午,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与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基层团委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了以“中国共青团团的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外国语学院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共308名团课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谭丽琼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来引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后,谭丽琼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创建背景、意义及任务。谭丽琼强调,青年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有力后备军,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必须不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向党组织看齐。接着,谭丽琼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名称由来,详细阐述了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史。最后,全场青年团员们一起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寄予广大青年”。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员对中国共青团艰苦奋斗史的认识,激励着学员坚定自身理想、明确未来方向,高举团旗、紧跟党走,拼搏奋进,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谭书记讲团史

学生认真听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