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系列报道(四)——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时间:2021-10-15 18: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51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加强共青团员对党史教育更深刻的学习,弘扬共青团员的奋进力量,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逸夫楼演播厅展开第二十四期业余团课的培训,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旷小艳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担任授课人,外国语学院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共308名业余团校成员参加。

讲座伊始,谭定德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苦道路,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一百年后,展现的却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其次从两个内容对此次主题展开论述。其一是“从开天辟地,完成建党伟业”,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以及历史抗争与自救失败的原因,历史庄严地正告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二是“改天换地,完成建国大业”,了解中国制定民主革命纲领投生大革命的洪流及土地革命,深刻理解到中国创建道路的坎坷崎岖。

最后,谭定德号召青年勿忘国耻,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担起时代的重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艰苦奋斗!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谭书记讲党史

学生认真做笔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