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优秀信息员表彰大会暨2021级新生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21-10-18 18: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8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信息站工作,畅通教学信息收集渠道,了解信息站工作意义,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优秀信息员表彰大会暨2021级新生信息员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学院二级督导组负责人李向群、外院各班信息员及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站站长段佳玲主持。

会议伊始,李向群分享了自己作为校督导、学院二级督导组负责人以及一线教师等不同角色对信息站信息员反馈信息的不同感受,高度肯定了信息站信息员反馈信息对学院教风、学风的改善起到的作用,让学生信息员对信息员工作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杨秀岚进一步介绍了信息员的工作。首先,杨秀岚详细解读了学院优秀信息员推荐评选的程序和要求,让信息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接着,杨秀岚强调了作为信息员应该注意的问题。杨秀岚说到,学生信息员是为学校提供教师教学信息,督察班级学风的组织。作为学生信息员,就要担负起学生信息员的责任,积极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对老师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期待,积极与教师沟通,了解老师对学生的要求,做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对教师教学的反映要真实、客观,言之有物,有个性化特征,要能代表班级大多数学生的意见;在收集、整理教学信息进行反馈时,语言组织上要尽量做到“浅语深情”,不激化矛盾;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学校教学管理、学生学习状态中的不足和问题。

会议最后杨秀岚和李向群为优秀信息员颁奖,希望新一届信息员能够向优秀信息员学习,秉持初心不动摇,积极工作,勇于担当。

此次培训会让新老信息员对其工作内容及意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对进一步促进学院信息站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 冯康 审核/杨秀岚

 学院二级督导负责人李向群教授讲话

学院分管信息站工作副院长杨秀岚做培训

杨秀岚、李向群为优秀信息员颁奖

信息站站长段佳玲为2021级新信息员做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