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脱贫攻坚精神在校园生根发芽让脱贫攻坚精神在校园生根发芽——教科院举行脱贫攻坚驻村事迹暨师德师风宣讲会

时间:2021-06-08 16:5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828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为了充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增强教师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的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事迹暨师德师风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书记彭祥友主持,驻村帮扶教师赵政主讲,全院教职工参会。

赵政首先从工作、生活、纪律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在印江驻村三年的基本情况,再从感恩新时代、感恩党、感恩学校和印江,阐释了党的伟大和为民情怀、脱贫攻坚的现实和历史意义,表达了对学校和印江的感恩。接着,宣讲会重点围绕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一宣六帮”用夹叙夹议的方式分享了曾家坳村帮扶集团的爱举、驻村帮扶的感人故事、惊险瞬间和蕴含其中的思想、政策、思维、具体工作方法。

最后,赵政由衷表达了驻村经历得到的成长和启示,真诚希望和各位同事共勉。第一,作为党员及高校教师,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深入对党和国家尤其教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学深悟透力行。第二,要坚定不移相信组织,热爱组织,像珍惜每一次呼吸一样珍惜学校和自己的工作岗位。第三,以学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为例,重申了顾大局、重协调,内抓团结、外树形象的重要。第四,坚守为民情怀,心系民生疾苦,尊重理解尤其注意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在教育教学中要始终关注关心学生的成人成才,热爱每一个学生。第五,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三年印江人,一生印江情,代表曾家坳村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直到将来的帮助和关注。

宣讲会最后,彭祥友书记讲话,希望赵政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精神,不断锤炼优良师德师风,做好人才培养努力工作。

文/王继  图/汤艳玲  审核/彭祥友

宣讲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