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到幸福学堂幼儿园参观交流

时间:2021-06-11 16: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108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幸福学堂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2021年6月9日下午,在系主任娄小韵的带领下,学前教育系学生进入幼儿园参观学习。

首先,幼儿园的张园长带领大家参观幼儿园,参观从幼儿园的户外环境开始。幸福学堂幼儿园位于双龙生态公园里,虽然幼儿园有一个围栏,但是张园长说在开展户外探索活动时,可以随时突破围栏,让孩子们有更广泛的空间去接触大自然,在自然中去探索,在自然中获得发展。紧接着开始参观幼儿园室内环境,进入室内,首先看见的是三个班的幼儿的书包、水杯及其他物品的放置处,干净整洁。幼儿园只有三个班级,每个班级10-15名幼儿,混龄教育,每个班两位老师,班级没有固定的教室,教师与幼儿之间的相处像家人一样,是平等尊重的关系。在教学模式上,张园长介绍,他们遵循的是自由、开放、平等、共同进步的教育理念,教育中鼓励幼儿发现自己、做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教师可以在教育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幼儿需要和兴趣开展随机教学。在制定教育计划时会参考《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也会开放实施五大领域的课程,在每个月月底时还会开展全园的活动。参观结束后,张园长让小班的薛老师和中班的毛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理念,感受很深,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高的认识和要求。

文/图 娄小韵 审核/刘红

张园长带同学们参观幼儿园户外环境(一)

幼儿园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二)

同学们与幼儿园老师合影留念 (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