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1-08-31 11: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31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8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逸夫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会议由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开学第一周及时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教育,为秋季学期开学做好思想动员,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组织学习教育。一、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坚持做到“九个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好落实好。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全体教师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严之又严,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学院具体安排抓好落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三、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宣传部《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校园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舆论宣传,把好舆论阵地的管控,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上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要求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加强普法学习教育,努力做好国防强军建设。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加强教师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有关征兵工作和在校学习政策,帮助学生完成学习,更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汤艳玲 审核/彭祥友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