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班支持,融合共进”——教育科学学院专业助力贵阳市城西小学特殊儿童随班就读

时间:2021-09-08 18:0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80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推进特殊学生随班就读工作优质快速发展,保障随班就读学生的学习生活,切实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的社会功能。9月7日,特殊教育系老师杨娟与贵阳市教科所特殊教育教研员朱雪艳赴贵阳市城西小学对该校的特殊教育需要儿童进行支持方案的讨论。2020年7月,经教育科学学院语言治疗室干预服务的一名自闭症儿童完成了干预目标,于8月份成功进入城西小学,本次的特殊教育需要儿童随班就读支持主要以该儿童为主。

进入校园后,校长谭丽娜代表学校对杨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谭丽娜对学校的特殊教育需要儿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为了更好地了解经语训室服务的自闭症儿童随班适应情况,杨娟和朱雪艳进入一年级的班级听课,近距离观察儿童的课堂参与情况和随班需要的支持。听课结束后,谭丽娜向杨娟一行介绍了学校其他的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并安排了非参与式观察。11点,针对每个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的发展所需支持,谭丽娜与杨娟、朱老师及儿童所在班班主任进行了讨论。

针对自闭症儿童班级学习需要的能力准备,如注意力持续和分配、集体指令听从、行为规范的问题商定了相关专业支持方案。本学期,将由杨娟带领语训室的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对学校的特殊儿童进行定期的个别化干预服务,并提供相关班主任和学科老师咨询指导服务。

推动随班就读专业支持体系建设,为残疾儿童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服务提供坚强保障,让特殊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事业,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文/图 杨娟 审核/刘红

进入班级观察特殊儿童随班情况

与校长及老师讨论支持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