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道真讲坛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1-04-01 10: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1-1359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王莹责任编辑:姜东
 

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道真讲坛举办

《中学历史课程改革与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培训》的专题讲座

 

    3月31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在文韬苑学术报告厅进行了2008级学生实习工作总结暨2009级实习培训启动大会。历社学院副院长崔沿江对2008级学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获得院级优秀实习生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院长申满秀主持了2009级学生实习培训启动大会,并对实习前培训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
    为扎实推进历史与社会学院2009级学生实习前培训工作的开展,该院道真讲坛专门邀请赵河清副教授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中学历史课程改革与师范生职业技能培训》的专题讲座。历史与社会学院近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赵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厚详实,主要探讨了如下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历史课改;二、高中历史新教材呈现的结构和内容;三、教学方式与教师角色的转变;四、历史教材和教材观的转变;五、建立科学的教学评价机制;六、新旧三维目标;七、课改对教师知识结构的要求;八、高中历史教学中的新史学观和课改的探索;九、历史课改中教师的导与学生的学。
   
在讲座过程中,赵老师激情澎湃,旁征博引,展示了他在该领域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对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热切的期盼。讲座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和对中学历史教学的浓厚兴趣。


讲座现场


优秀实习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