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0-11-11 16: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1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历史与档案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在历史与档案学院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历史学、档案学两个专业三个年级27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瑞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热烈发言,就教学安排、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学风建设、以及生活等各方面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交流。2020级新生反映,同学中较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即从高中紧张的学习节奏进入到大学生活后,对学习、生活有些许不适应,在没有家长和老师的监督的情况下,自己对学习时间不会进行合理规划,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在学习方面,高中时期学习的历史知识,在衔接大学课程时,一些课程的学习会显得较为困难,比如《中国历史文选》课程中,繁体字的认知对于学生存在一定的难度,学生需在课堂上学习后,课后在图书馆查阅资料进行更深层的研学;2018、 2019级学生主要反映在学习方面,两届学生已能较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同学们也在积极备考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和研究生考试。经过一两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已经逐渐有了清晰的学习目标,有较强目的性,能自觉学习和参加各类考试。针对教学设备的使用、教学保障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学院领导和各系负责人做出了有针对性的答复,并给学生传授了不少学习方面的很好的方法和建议、经验和技巧,针对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表示学院将要求各系召开教师座谈会,把学生意见带给教师,要求相关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至于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方面,学院将把同学们的意见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文/图 聂曦 杜景 审核/吴靖霞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