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党建 互促提升—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建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1-19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91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推动跨学院党建工作互学互促和共同提升,充分调动党建工作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架起跨学院党建合作沟通桥梁,11月18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互学党建˙互促提升”交流会。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组织员鲁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业勤老师、两个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张治美主持。

会上,梁中美介绍历档学院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校内外党员管理、党员资料管理、党建系统运用等方面的情况。马业勤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情况,他指出通过本次交流会能更好促进两院党建工作更好的开展,同时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学习。黄美诤做交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两院学生党支部切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创新”用于工作实践中,肯定和表扬了同学们对本次创新性活动的重视、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她强调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落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我们要充分调动学生党员担当作为积极性,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学在日常”,强化思想引领,将联合交流学习作为今后的常态化工作来抓;三要正确定位,做好引领者、服务者;四要坚持“做在前列,学会把理论知识转为实践动手能力;五要加强创新意识,提升工作能力。

随后,在吴靖霞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就党建工作成果、党员材料整理、管理方式方法、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不足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交流中,吴靖霞指出党建工作是长期学习的过程,只要我们高度重视、秉持初心,加深党性修养,坚定服务意识,牢固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会有新的跨越。相信通过交流学习,一定能达到互促提升的目的,两院的党建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交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齐诵诗歌《永远跟党走》中圆满结束。

文/罗桂林 图/罗桂林 审核/ 黄美诤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诗歌朗诵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