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工作 紧部署 确保工作稳步推进----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期中学生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1-25 16: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506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3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期中学生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辅导员老师李瑞平、鲁华、仁宗仪、刘凯,党建小组、团委学生会、文宣中心、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全体学工助理、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黄美诤主持会议。

会上,吴靖霞传达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学生生命安全角度出发,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她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二是要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每个班要建立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机制;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好风险排查,安全工作要做到无缝对接;四是要做好信息收集并认真严判,严防非意外死亡事故的发生。

黄美诤首先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强调此次会议非常重要,请参会同学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学。随后,她对同学们在期中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宿舍管理、食堂卫生、学校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了解答,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在校园中所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难题,接到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第一时间反馈给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并给予了回复;她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方案》,提出近期学院层面将通过读书会、考研讲座、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风建设,请各班要结合专业特色,积极行动起来,班干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班级学风建设。最后,她对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瑞平、鲁华、仁宗仪、刘凯分别对开学以来所负责的班级从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资助、学风班风建设、实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李瑞平从就业率、就业方向、档案管理等方面对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鲁华从资助金额、资助方向等方面对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要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学习和工作;仁宗仪对学校《关于加强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传达了上周五的征兵工作会议的精神;对心理普查、心理健康方面对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学生干部们要关注各班同学心理情况,及时反映,不要流于形式;对新生体检、肺结核筛查工作、电子医保卡方面对医保科的工作的总结;刘凯从实习生的管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结合专业特点,提前筹划明年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最后,参会人员就《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规章制度(草案)》进行了讨论。

文/李庆华 吴亮  图/杜雪瑶  审核/黄美诤

吴靖霞讲话

黄美诤主持

辅导员老师们总结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