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一二·九 奋进再出发——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0-12-11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10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12月9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明德楼424教室举行以“峥嵘一二·九,奋进再出发”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学负责人杜景,学生党支部书记、历史学会指导老师梁中美,文博协会指导老师李忠峪、团委指导老师刘凯,辅导员李瑞平、鲁华,学院所有学生组织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入党积极分子佘昀燕主持。

吴靖霞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开展“一·二九”学习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传承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希望同学们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勤奋学习、刻苦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做好服务工作,不摆官架子;二要掌握扎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三要继续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各学生组织团结合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四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作用。最后,吴靖霞强调“你怎么样,学院就怎么样,你强,学院就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工作,推进学院更好发展。

会上,黄美诤充分的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同时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学院层面、班级管理、辅导员老师们对接相关部门的工作及各学生组织的工作等方面对2019-2020学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进行“一二·九”知识抢答赛后,杜景给同学们分享“一二·九”爱国运动给我们的启示。杜景老师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八十五年前,青年的责任是救亡图存,现在的我们虽生活在太平盛世,但仍要把爱国主义发扬在实践中。

分享会上,韩姣同学代表党建小组、唐宁怡同学代表团委、马家利同学代表学生会、王小翠同学代表文宣中心、陈璐同学代表勤工助学岗、李涛涛同学代表各班班长、代俊巧同学代表历史学会、陈祖梅同学代表文博协会分别对本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各自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感想和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勤奋学习、刻苦工作报效祖国。杨正毅同学代表全院22名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他大学生活的感悟,号召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爱国、诚信、感恩、励志的新时代青年。

文/朱清龙 图/李欣阳 审核/黄美诤

吴靖霞讲话

黄美诤总结

杜景分享

同学分享

同学分享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