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学宪法 溯初心 担使命”——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4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42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2月10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德楼42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学宪法、溯初心、担使命”的

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学院组织员鲁华以及学生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该活动。活动由梁中美老师主持。

梁中美首先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深入学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视频。之后梁中美领学宪法,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和意义。她强调作为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学生更要将“认法懂法,知史明史”这八字牢记于心。学习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观看视频和学习宪法的感想、感言。赵杰同学说:“学四史是坚守人民的立场,永葆党的初心。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坚守自己的信仰,明确自己的方向。”张治美同学谈到:“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每个人都有遵纪守法、宣传法治的义务。宪法是我们的最高行为准则,我们应该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捍卫者!”

活动最后,黄美诤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四史与自己的专业结合起来,要爱国,要做到心有所系、德才兼备;二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定要做到有社会责任心,自强自立,知行合一;三是我们要做守法、知法、懂法,作宣法的行动者,做好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四是希望同学们在期末考试遵守考试规则诚信考试,取得好成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四史”相关知识和宪法知识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其运用到学习、生活中。

文/冉文华 图/罗桂林 审核/吴靖霞

梁中美领学宪法知识

同学认真听讲

同学谈学习心得

黄美诤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