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与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12-16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60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6日,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李晓丽、研发中心主任袁萍、玄天红魂培训中心负责人陈丽一行到历史与档案学院会议室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党委书记吴靖霞,副院长梁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副教授杜景、办公室主任任艳华参加了座谈。

会上,梁瑞代表学院对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学院两个专业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情况。梁瑞指出,历史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在三全育人与实践教学方面有着鲜明的特色,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国家廉政教育、历史教育基地,在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双方可在师德规范教育、实践教学、学生就业、项目合作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我院愿为纪念馆在品牌策划、历史剧本呈现等方面提供长期性的服务,并希望纪念馆能为我校相关专业提供学生实习实践机会,为校企合作培养贵州历史学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希望与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加强联系与合作,学习、借鉴历史与档案的建设经验。

李晓丽等也介绍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整体发展状况,她对我院本届历史舞台剧有很高的评价,希望在整合学院资源、学生实践、实践教学及校企合作等方面都希望加强合作,希望双方的交流、合作应形成长效机制。如,开发红色剧、培训历史解说员等。李馆长还希望通过教学产品来推出红色优秀作品,促进参观纪念馆的青年人对革命历史有更深入的认知,同时通过开设相应的历史课程、历史舞台剧的表演,激发学生的创造力、社会荣誉感和服务社会意识,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到实践去,让产品更有生命力。

李馆长一行还观看我院学生表演的历史舞台剧,并被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双方还就资源共享、教学实践的具体操作等方面展开热烈地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协定合作协议、制定合作方案等一系列共识,为将来的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任艳华 审核/梁瑞

会议现场

观看历史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