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基层工会开展 “学党史 忆英雄 强信念”党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3-29 18: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290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月26日下午,历史与档案学院基层工会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开展了“学党史 忆英雄 强信念”的党史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基层工会主席向礼花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作主题为“学党史 忆英雄 强信念”的党史教育宣讲。她指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在革命战争年代,在艰苦的岁月里,有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前仆后继,不惜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信仰,这其中也包括了许多巾帼英雄,她们虽为女儿身,却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不朽的贡献。通过“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向警予、新中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的英雄事迹,展现女革命家为党的事业、为妇女解放、为劳动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让我们再次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她强调,我院女职工占全院教职工的58%,在学院的发展中要顶“大半个天”。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学习英雄大无畏的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以致用,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夯实自身专业知识,让学生汲取智慧和信念,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践者!

宣讲结束后,女职工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从小事做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向礼花 图/刘凯 审核/吴靖霞

宣讲现场

吴靖霞作党史宣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