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优秀实习生实习汇报会

时间:2021-03-31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31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29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院级优秀实习生汇报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梁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学院负责实习工作老师和2017级优秀实习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汇报会上,档案学8名优秀实习生分别汇报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收获,历史学24名优秀实习生轮流进行5-10分钟的试讲并介绍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收获。档案学同学实习工作不仅受到实习单位的认可和赞扬,而且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历史学同学试讲过程教态自然、思维缜密,授课方式各有特色;除教学之外,不少历史学同学还担任了实习班主任的工作。同学们在谈及自己的实习感悟和心得时,表示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纷纷表示因实习收获满满而深深爱上了教师这份职业。随后,朱更勇老师、黄开军老师分别对此次实习汇报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梁瑞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自2019年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优秀实习生汇报会以来,同学们取得的实习效果一年较一年好,主要表现在:一是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勤奋好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了知行合一;二是已初步确立了职业认同感和教育情怀,有了这份情感,档案学系的同学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历史学系的同学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三是同学们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指出,实习工作有收获的同时也存在不足,同学们在语言及专业基本功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与提升。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目标,坚守职业理想信念和教育初心,勇担职责和育人使命,形成自己的工作理念和教学理念,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文/杜艳 图/聂曦 审核/梁瑞

学生做实习汇报

院长梁瑞做总结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