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迎华诞学史明志树新风”——历史与档案学院2020级一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15 18: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150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3日,历史与档案学院2020级历史一班在明理楼405教室举行了以“建党百年迎华诞,学史明志树新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团学办负责老师王秋实及2020级历史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莫悦主持。

活动以班级的一段视频拉开序幕,展现了2020级历史一班全体同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接着由吴靖霞给同学们作主题为《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宣讲,她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基础。一部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忠诚信仰的历史。并列举了夏明翰、方志敏、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的故事,引用方志敏烈士的豪迈誓言“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为了捍卫真理,无数烈士以热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寄语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专业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在新时代、在不懈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进入党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抢答赛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在激烈的竞争中加深了对党史等知识的了解。

历史一班的小演员们带领大家重温了历史舞台剧《赵一曼》,向革命英雄致敬,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应当传承优秀红色基因的信念。

在“传史明志”环节,几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四史过程中的感悟。桂文仙同学说到: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识到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做为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范瑾蓉同学说到:方志敏、李大钊等共产党人的精神为人敬仰,他们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先辈们为实现民族大业而奋斗的决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肩负责任,勇往直前。

黎昊同学说到:革命先辈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正是因为有他们一直在坚持,一直在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乘风破浪,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和智慧,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秋实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她指出大家应当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展好,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旗帜下确立好自己的目标,争做“四有”青年,展现出历档学子应有的风采。

活动在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将大家对党对祖国浓浓的爱充分体现出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李庆华 图/李欣阳 黄玲玲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作专题宣讲

党史知识抢答

历史舞台剧《赵一曼》

同学们交流发言

王秋实作总结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