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薛国军博士莅临历史与档案学院 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讲座

时间:2021-05-11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10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培养适应新课改背景下的合格教师,不断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设计能力。5月7日,我院特邀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课程与教学论博士薛国军老师,在明德楼教室为2018级历史学师范生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吴靖霞、副院长梁瑞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历史系主任朱更勇主持。

薛国军首先通过所指导学生获得省级教学技能大赛的视频,来引入讲座的主题。随后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教学设计的具体方法、基本流程和策略,他指出教学设计要围绕教学主题、教学目标、学情等方面来设计,并以具体的案例详细地分析了教学设计过程中应该达到怎样的效果、注意什么问题。在讲座的结尾薛博士强调上好人生第一堂课的重要性,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师范生都能努力学习,锻炼自我、提升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好老师。讲座过程中他以渊博的知识、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不失严谨的语言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热情,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气息,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学历史教师,除了要把握最新的中学课改动态,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外,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设计水平以及在实践中的运用能力。

/图 朱更勇 审核/梁瑞

薛国军在讲座

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