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2 1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219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5月1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学生寝室兰园活动室举办了以“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老师任宗仪主讲,学院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任宗仪先给同学们播放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让同学们共同重温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的红色历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受到了感召、灵魂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心。

之后,任宗仪重点通过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红船精神”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的先进性建设、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等四个部分来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并要求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要结合自身现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大力弘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与力量,努力为新时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生寝室,是历史与档案学院统筹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讲座取得不错的效果,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励同学们将学习党史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图 任宗仪 审核/吴靖霞

任宗仪作讲座

观看视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