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党员导师助你成长”项目考研指导组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1-06-02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20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氛围,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通过思想引导、专业辅导和心理疏导来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历史与档案学院继续深入开展 “党员导师助你成长”党建实践项目。

通过前期摸底情况,学院同学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需求:考研上、生活上、心理上、科研上、教学技能上。为此,学院党委经过讨论,拟从以上五方面安排党员导师对有需求的同学进行帮扶。根据项目方案,6月1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考研指导组师生见面会,学院院长梁瑞、帮扶导师任宗仪及2019年级和2020级的1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院长梁瑞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总体目标,并重点介绍了考研指导组的任务和要求。接着,梁瑞和任宗仪现场了解14位同学的考研需求和面临的困惑,主要集中在考研英语基础不牢固、考研方向和目标不清晰、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等三个方面;针对这三个方面的困惑,梁瑞从树立信心、明确目标、英语学习方法、如何确定学校和专业、考研报考方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和制定计划等方面给予了明确且可行的建议。同时,大家通过讨论共同制定了初步的帮扶措施和安排,包括通过微信每天进行英语学习打卡和定期的学习指导,期望形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

“党员导师助你成长”项目是历史与档案学院长期坚持开展的党建与教学相结合的特色活动。通过此次考研指导组师生见面会,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大家的学习焦虑,并收获了可行的学习方法,明确了大家的学习目标。

文/图 任宗仪 审核/吴靖霞

梁瑞现场听取学生困惑并解答

学生提问题

见面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