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百年之辉,筑文博之梦 ——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档案话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1 17: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11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恰逢第14个国际档案日之际,2021年6月9日,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历史与档案学院文博档案学会承办的“档案话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在鉴湖旁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传播贵州红色基因,大力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红色档案作品的展示与投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相关的红色档案,如实物档案、音像档案等。集中展示了前期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的与党史相关的优秀红色档案作品,有效宣传了同学们身边的红色故事,同时在同学们的积极投票下选出了大家喜爱的作品。

第二部分是贵州红色文化地图展。现场以地图的形式直观展示了贵州全省的红色文化遗迹,结合制定二维码,方便师生扫码进入观看,提升了观看体验,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们的参与。

第三部分是有奖竞答。根据贵州红色文化地图展的相关内容,举行了与档案、红色文化相关的知识竞答活动,老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纷纷获取了各种各样的定制奖品。

第四部分是档案小贴士。大四同学毕业在即,文博学会详细地宣传了毕业生档案处理流程和办法,受到毕业生的广泛关注,亦帮助在校生能有效提高自己的档案管理意识。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教师刘凯、瞿智琳、刘娟娟、王秋实等均到活动现场,教师周铁梅、陈晶晶亲自带头参与到活动中。

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在认识档案、了解档案的同时,更体会到了用档案讲好党的红色历史故事的生动魅力。真正让档案走进历史,让档案传承记忆!

文/ 周铁梅 陈祖梅 杨琴  图/校新闻中心 李琳  审核/吴靖霞

图一:老师解说红色档案

图二:活动现场1

图三:活动现场2

图四: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