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业余团校开展《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及共青团基本理论》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1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11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历史与档案学院于6月9日晚上在明德楼425教室举行了专题讲座。参加本次学习的有第二十三期业余团校83名学员和基层团委成员,由学院团学负责老师王秋实讲课,讲座主题为《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及共青团基本理论》。

讲座分为三个小节,分别为: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的理论和共青团的知识。在“共青团的历史”中,王秋实向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清楚团的发展脉络。在“共青团的理论”中,着重介绍了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和现阶段的基本任务。在“共青团的知识”中,王秋实讲解了团的基本知识,带领同学们合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高昂的歌声当中,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共青团员身份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共青团,会继续加强学习,了解更多团的理论和知识。

文/桂文仙 王秋实 图/桂文仙 审核/吴靖霞

图一:王秋实讲课

图二: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