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书春秋古今,文字写红色记忆——历史与档案学院2021年“培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师范生教育活动之 “三笔字”比赛纪事

时间:2021-06-11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120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书写能力,它是师范生未来从事人民教育事业所应当具备的重要基本素质之一。如今,随着电脑的普及,“键盘侠”多了起来,传统的纸质书写方式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冷遇”。为了提高学生尤其是师范生对书写能力的重视程度,我院通过“以赛促训”的形式,在每年的春季学期,开展覆盖全院师范生的“三笔字”比赛活动。

今年的比赛活动,从方案的制定到具体的实施,从四月上旬一直持续到六月初。初赛要求历史系学生(师范生)全部参加,档案学学生(非师范生)自愿参加,在决赛的书写内容上,我们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准备红色诗词让同学们从中进行选择,让同学们在比赛的同时,又能接受党史教育。比赛针对不同年级设立了不同的项目,并邀请了相关的专业老师进行评选,以保证结果的公信力和公平性,对于优秀的参赛作品,将给予及时地展览和永久性保存。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我院在同学们当中掀起了一股“热爱习字”的风气,这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同学,在今后平时更加注重对毛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的书写练习。我院“三笔字”的比赛活动,将在每年春季学期(5月份左右)定期举办,让重视书写能力、提升书写能力成为我院师范生共同的意识和目标之一,让书香和墨香一同飘伴在大学生们的课堂上和宿舍里。

 

文/许涛  图/历档学院文宣中心  审核/吴靖霞

钢笔字决赛现场

     

粉笔字决赛现场


毛笔字决赛

钢笔字决赛

粉笔字决赛

认真书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