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业余团校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5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52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加强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历史与档案学院于6月10日晚在明德楼425教室举行专题讲座。学院第二十三期业余团校83名学员与基层团委同学参与学习,本次团课特邀地理与资源学院基层团委书记王倩授课,授课主题为《回顾百年辉煌历史》。

王倩将百年党史划分为十一个小节,分别是: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过渡时期、改革开放与“学党史心得体会”。在“建党初期”,王倩为大家分析了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条件,并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二大的会议内容以及建党初期党领导的诸多革命活动。在“第一次国内革命”与“第二次国内革命”中,王倩为大家一一介绍了国共两党从合作到分裂的过程,并着重强调武装起义与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对当时的中国有着极大的意义。

在“全民抗日战争”中,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抗日战争胜利于中国的重大意义。在“国共和谈”与“解放战争时期”,为大家介绍当时国民党反动派丑恶的嘴脸,介绍了人民解放军推翻南京国民政府解放全中国的过程。在“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过渡时期”几个小节,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初期为发展国民经济、稳定国内国际形势所做出的诸多努力以及诸多成果。在改革开放时期,对于中国几十年的发展变化,老师感慨道:一股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吹绿了中华大地。

最后在“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中,王倩鼓励大家坚定信念跟党走,坚持四个自信,并说道“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党更加了解,更加相信党,牢记党的使命,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 施豪 审核/吴靖霞

王倩老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