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邀请中学历史名师开展实习前指导讲座

时间:2021-06-22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205撰稿单位:历档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让我院历史学即将实习的师范生能更好的理解和把握教材内容,在实习中高效地开展高中历史复习,做到有地放矢;同时为了更加了解即将在全省高一年级使用的历史新教材,并如何做好有效的教学设计。历史与档案学院邀请贵州省晴隆民族中学郭贤锋老师和清镇市第一中学刘相老师,于2021年6月20日在明德楼424教室,为2018级历史学全体同学作了高中历史复习和新教材教学方面的讲座,此次活动由历史系主任朱更勇老师主持。

首先,郭贤峰老师作了《高三历史一轮复习策略》为主题的讲座,郭老师从考查目的、考查内容、考查要求和考查载体四个方面分析了“高考考什么”的问题;再从近五年高考真题探析(历史全国III卷)、制定双向细目表、高频考点统计、针对高频考点如何落实和复习建议等层面指出“复习怎么做”。接着,刘相老师围绕新教材教学设计的相关问题展开讲座,刘老师分别从部编教材较难处理的问题、课程教学实施存在的问题、关于历史学科“大概念”、厘清单元单课主题要义、掌握教材学科学术体系和单元主题备课要求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大概念引领下的历史单元主题教学》。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他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

通过郭老师多年对历史高考教学研究经验积累的分享和刘老师对新教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实际操作性典型课例的分析,历史学专业学生既增加了历史知识,又提高了历史教学理论水平和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其在即将实习工作中的信心。

文/朱更勇 图/马家利 审核/梁瑞

郭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刘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