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2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21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历史与档案学院于7月2日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诤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紧接着,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领誓,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词激荡耳边,铮铮誓言,也直击党员内心深处。

随后,是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礼物环节,每位党员上台领取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笔记”字样的大红笔记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藏这有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礼物。

在欢快的民乐曲子中,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张勇、黄红、魏郭辉、杜景、黄美诤、鲁华、任宗仪等七位同志接受了表彰。

在党史抢答赛环节中,党员们争先恐后抢答,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吴靖霞在讲话指出:回顾党的历程,我们更应该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在新的形势下,更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先锋意识。党员同志要团结协作,用团结的力量促进学院的发展。在工作中还要求真务实,要识大体、顾大局,要弘扬正气,在师生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要立足岗位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院的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大会在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将大家对党浓浓的爱充分体现出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何可珣 图/李欣阳 黄玲玲 审核/吴靖霞

入党宣誓

表彰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

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吴靖霞讲话

黄美诤主持

杜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