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

时间:2021-07-14 16: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140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7月4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南京大学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加强档案学专业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档案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来自全国19所高校档案学专业的29名青年骨干教师齐聚南京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研修。我校历史与档案学院青年教师刘凯参加了此次研究班学习。

本次研修班共设置了八场高质量的讲座、1次实地参观调研、1次小组汇报。八场讲座分别由档案学教指委秘书长徐拥军教授,四川省档案馆副馆长周书生,档案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乔健教授,档案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吴建华教授,档案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大学金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冯惠玲,档案学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张斌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政务数据研究所所长胡广伟教授进行讲授。上述讲座使学员开阔了学科视角,掌握了研究前沿,增长了专业知识,坚定了大家对档案学的学科自信,提升了青年教师对档案学专业的使命感、责任感。

7日下午,胡广伟教授带领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在马振犊馆长讲解和陪同下,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专家讲座,详细了解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和档案数字化的业务工作,并有幸参观了该馆的特色珍藏室。

8日下午,研修班举行了结业汇报,徐拥军教授、胡广伟教授和全体学员出席。在胡广伟教授主持下,研修班5个小组的学员们结合一周以来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分别作了5个方面的主题汇报,刘凯老师作题为“十四五时期档案学专业教材资源体系的构建演技”的汇报。徐拥军教授分别对各组汇报进行了点评。

此次学习,让青年教师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知识,加强了和其他各高校教师的学习和交流,同时也深刻明晰了青年教师特别是档案学专业青年教师身上担负的责任。

文/刘凯 图/姚巧玲 审核/吴靖霞

                          颁发结业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