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贵州省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解读”主题讲座

时间:2021-04-30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301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树立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加强学生的信用知识实际应用,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2021年4月29日晚,商学院在学术讲堂邀请了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处王博老师开展“贵州省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解读”主题讲座。商学院2019级、2020级信用管理专业同学聆听讲座。

首先,王博老师对贵州省2021年社会体系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围绕依法加强信用法治建设,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加强信用基础能力建设,规范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开展失信政府机构治理等八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二十九条工作重点。其次,王博老师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本情况、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石、信用联合奖惩在贵州省的应用情况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内容。

最后,王博老师鼓励大家就读信用管理专业的自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身边的更多人了解了信用,并且勉励大家积极考研、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强调同学们要全方位综合发展,注重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讲座接近尾声,王博老师倡议大家携手共建诚信贵州。

文/图 潘花万 王桃 审核/付朝渊

贵州省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解读主题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