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学系举办“刺梨特色产业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主题讲座

时间:2021-05-06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061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根据学院实践周的安排,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想和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经济学系联合贵州三丰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初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三点在学校的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贵州回忆——生态特色产品”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会长、贵州华南理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鲁平先生和贵州三丰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初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冰女士。讲座由经济学专业带头人胡江华博士主持。

郑先生首先就贵州在全国的定位出发,指出贵州作为“国家公园省”发展生态特色产品的必要性。接着从市场定位的角度阐明了“手信”和“伴手礼”的区别,回答了“贵州的特色产品如何走出大山,走向全国”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贵州要大力发展刺梨等特色产业的必然性。然后通过“样品–产品–商品”的变化,以江小白、脑白金等企业为例,说明了功能性食品行业的可塑性,再次突出了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最后,郑老师鼓励同学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勇于尝试,大胆创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做自己擅长领域的事。

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认真听讲,与两位董事长积极互动,使得讲座最后在一股清香的、甜蜜的刺梨汁味中结束。

文/图 薛占宇 审核/付朝渊

郑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