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贵州酱香文化 立未来创业之志 ——商学院举办贵州酱香酒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0 18: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00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5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商业知识,树立未来创业方向,增强自我发展竞争意识,商学院在学术讲堂邀请贵州怀庄之醉运营中心总经理刘俊先生举行了“贵州酱香酒文化、市场现状与发展”专题讲座。我院公共关系学专业、经济学专业近200名同学参加讲座。

首先,刘俊总经理由一个“酒”字展开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业之路。他告诉大家,无论是学习什么专业,最重要的是学会与人交流。紧接着,刘俊总经理从“水土季气”这四个方面揭开了酱香酒核心酿造区——茅台镇的神秘面纱,指出酱酒的成功酿造除了优越的自然环境,同时也离不开多达165个环节的传统工艺,由此造就了“怀庄之醉”品牌酱香酒的独特功效,并在行业内以品质过硬著称。在讲解酱香酒工艺的过程中刘总与台下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刘俊总经理结合当今市场环境,与同学们分享了“怀庄之醉”的品牌转型过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把握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性,并总结了白酒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和机会。最后,刘俊总经理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创业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创业者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鼓励准备创业的同学要充满干劲,提前做好创业规划。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贵州酱香酒文化的魅力,也收获了创业知识的满满干货,强化了将专业学科知识融合市场需求进行创新创业的志向。在讲座最后,付朝渊老师代表商学院向刘俊总经理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书,整场活动圆满结束。

文/毛诗琪 图/实践周摄影组 审核/付朝渊

刘俊讲解酱香酒文化

刘俊与同学们互动

付朝渊老师为刘俊颁发聘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