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学系举办“企业并购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时间:2021-05-10 18: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010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培养同学们的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才能,强化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商学院邀请到了高级经济师,贵州百强集团原董事局主席,贵州省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贵州省省管核心专家张之君先生,于年5月8日上午在道德讲堂开展了“商学院实践周讲座——企业并购”讲座。讲座由经济学专业带头人胡江华博士主持。

张之君先生先就“经济学学什么”的问题出发,分别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阐述了不同阶段的经济现象。接着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力量,强调了企业并购的重要性。然后列举了自己做企业并购的三个事例,明确了企业并购过程中的并购条件和其他注意事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从读好书开始,逐渐培养一个战略家的品质,有眼光,够胆识,善思考,讲诚信。

我院学生认真听讲,与张老先生积极互动,使得讲座最后在一片热络的氛围中结束。

文/图 薛占宇 审核/付朝渊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