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潘煜院长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

时间:2021-05-10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01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8日,我校商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与创新思维探索与实践”讲座。本讲座由商学院主办,主持人为商学院院长程艳萍,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潘煜,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后,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特聘教授。一直致力于发展认知神经科学推动管理学研究的发展,聚焦用户在线行为,取得一列重要研究成果。主持参加国家社科重大、国家自科重点等各类课题30余项,累计经费2000余万,在Nature Human Behavior、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蒋一苇奖”、“中国信息经济学奖”等。曾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讲座中,潘煜院长首先介绍了全球治理人才的需求背景,深入分析在技术驱动的时代变革中给商科人才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结合我校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对我校商科专业布局、专业发展、专业人才引进等提出可行性建议。随后,学院老师与潘院长就博士招生、脑与认知科学进行热烈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老师获益良多。本次讲座拓宽了老师的商科视野,学习了商业科技知识,聚集了商科发展能量,帮助老师进一步认识商科与科技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了老师对新商科·建设思路进行深入思考。

文/付朝渊 图/张静 审核/程艳萍

潘煜“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与创新思维探索与实践”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