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5-26 18: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608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5月24日,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商学院党员教师参加会议,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黄丹主持会议。

首先,黄丹传达了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话精神。李炳军强调贵州拥有坚实基础、独特优势、广阔空间,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其次,由朱朝建老师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文章节选——《邓小平南方谈话》。最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上改革开放的探路先锋微视频。

在学习之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发言。院长程艳萍很有感触的说到:看到这个视频,当年力图改制的场景又重现在眼前,那个时候很是艰难,没有教学区域,一个个领导日夜督工,老师自己动手栽树、搬校区,不少老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就这样,贵州师范学院建立起来了。如今商学院也处在亟需改革图新的时刻,商学院的老师们也要继续发挥“咬定青松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为商学院变革出一个美好明天。付朝渊说,虽然没有亲历学校基建时期,但刚来时,学校操场上都是土和沙,食堂也仅仅是草草的塑料膜围建的,现在学校条件好了,但其他学校发展也很迅速,我们也要努力追上这个时间差。陈果说,虽然我没有赶上学校最艰难的时刻,但后来也听老师和学生讲过建校初期的艰苦,学校是新开始,对于学生来说也是新开始,共同的新时刻,也令学生充满干劲儿。现在我们更是要发扬这种精神,努力成就未来的商学院。

最后黄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程艳萍院长、付朝渊老师和陈果老师的发言都很深刻,体现了深刻领会的学习要求,展现了实干进取的工作作风。同时强调了三个方面:第一,深刻体会学习的重大意义,树牢政治意识。政治意识指导着我们的学习、工作,也有助于我们理解我党走过的辉煌历史。第二,准确把握学习目标要求,促进学习走深走实。在党史专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更新、完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第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教学高质量发展。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最后还是要落实到教书育人上,作为老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文/图 佘倩 审核/黄丹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