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维祥参加18经济学二班“学党史,知党情,扬党风”主题团日活动并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06-21 19: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12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使同学们铭记党的辉煌历史,激发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加强团支部的内部建设,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17日上午,副校长余维祥深入商学院团支部参加2018级经济学二班“学党史,知党情,扬党风”主题团日活动。学院院长程艳萍、党政办高强老师、团委指导老师王红都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视频短片,一起回顾了那段风云激荡、英雄辈出的年代。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谈到,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所震撼,如今的繁华盛世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他们的鲜血与汗水铸就的。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史,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燃烧青春,奉献自己。最后,余维祥寄语广大青年,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面向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广大青年团员要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日活动结束后,余维祥为大家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他强调,广大青年团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爱党,爱国家,爱集体,爱学校。随后,余维祥结合当前世界形势,运用详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幽默的语言,讲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他勉励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

同学们边听讲,边记录,边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国情民情,勇于担当奉献,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文/宋艳 图/高关右 审核/黄丹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余维祥为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