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开展“你的简历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6 17: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604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简历是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第一印象,也是赢得面试机会的关键。在临近毕业季之际,为帮助同学们制作出优秀的简历,提高简历的“命中率”,4月1日,丽琼工作室面向全校开展以“你的简历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贵州省优秀辅导员”获得者伍玲婧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谭丽琼老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70名同学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没有高水平的简历,只有高匹配的简历!”。伍玲婧老师开门见山切入主题,她强调,“匹配”二字十分重要,正如对症下药,方能药到病除。伍玲婧老师指出“要靠短暂的十几秒钟获得与用人单位进一步交流,简历必须能吸引用人单位的眼球,如果你的简历缺乏干货,那么面试官很容易就把你淘汰掉了”。伍玲婧紧接着就“如何做好自己的简历”从以下方面展开指导:一是用对专业的简历模板。简历不能过于花哨,要简洁一点,有更多的空间来放置内容,毕竟内容才是简历的核心,这样面试官能够第一眼就看到干货。二是找到和自身匹配的岗位。写一份好简历,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这就需要结合自己的特质找到更加匹配的工作,这样能让自身的优势更好发挥出来。三是分析岗位要求,并使自己的简历一一对应。写简历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和岗位匹配,了解岗位信息的重要渠道。这对应聘者的能力方面、工作方面、综合素质、职业价值观等有着重要的要求。四是将简历各部分内容进行组合。这包括求职意向和个人信息部分、教育经历部分、工作(项目)经历部分,获奖或证书部分。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活动最后,伍玲婧要求同学们对自己专业将来就业情况进行预判,并解答同学们提出来的有关简历制作的相关问题。此次讲座的开展,拓宽同学们的求职就业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求职竞争力。

(文/王方美 图/张显 审核/谭丽琼)

伍玲婧作为主讲嘉宾

谭丽琼主持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