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老”精神,增强党性教育——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采访学习“五老”活动

时间:2021-04-21 17:3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2110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和亲历者,他们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形成了坚定的立场和信念,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崇高的精神风范,优秀的传统作风,对广大青年学生有极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力量,是教育培养青年学生的重要资源。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采访学习“五老”活动,认真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时代的先锋。

本次采访的是原数学与计算机计系主任项昕老师。项昕老师有着38年的党龄,曾担任贵州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贵州省师范性高中专家组副组长,全程参与学校的改制工作,曾获得贵州省科学进步二等奖,培养学生遍布全省。采访过程中,项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贵州教育学院和贵州师范学院的工作经历,一边说一边拿来他的相册一一介绍,还结合自身专业教学感悟,分享专业学习的经验,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学好专业,在新的历史阶段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老共产党员身上不断学习求知的精神感染同学们。

最后项昕老师希望现在的学生党员能够在生活上往低处看,在贡献上往高处看,严格要求自己,生活向后看,学习向前看,坚定理想信念,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做表面文章,工作要勤恳,为人民谋福祉。采访同学表示被项昕老师身上的力量和精神深深感染,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青春,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文/图 杨波 赵筱璇 审核/谭丽琼

为项昕佩戴党徽、校徽

项昕讲述校史

听项昕讲述照片的故事

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