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联合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21-04-30 16: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30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教育引导我校师范生积极向榜样看齐,对标优秀,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培师德,助师魂,学工部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联合于4月23日下午特邀请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优秀校友张丹丹来我校开展讲座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讲座,学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等学院15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丹丹老师首先介绍自己大学期间和工作期间取得的相关成就,可谓硕果累累。讲座过程中她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学经验,阐述大学生涯职业规划对同学们发展成长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做科研项目,多参加学科竞赛。同时,建议大四的同学们多关注人事考试信息,获取第一手的事业单位招考信息,把握机会,通过储备知识发掘自身能力,提升自己,认真备考。对于低年级的同学,张丹丹老师建议要提早做好大学职业规划,夯实基础知识,保持适当的紧迫感和压力感,要对大学生活多加反思,激励同学们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氛围良好。

讲座最后,互动环节开始,同学们针对自身问题、疑惑、迷茫,积极地向张丹丹老师请教,她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非常耐心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合理的建议。

通过本次教育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能做好大学生涯职业规划,坚定人生的目标,努力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拥有更加绚丽的人生。

文/图 张骞予 邓芳 令狐蓉 审核/谭丽琼

张丹丹进行讲座

学生进行提问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