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第一届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之“展宿舍风采,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2 19: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207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正逢人间五月天,迎建党百年之际,为丰富我院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内务整理的能力,展现我院大学生精神风貌,5月25日-5月28日,我院开展了“展宿舍风采,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宿管委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遵循全覆盖的原则,采用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宿舍创意装饰、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各个宿舍从建党百年和学院风貌两方面考虑,鼓励积极展示各宿舍的独特风格,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宿舍风采。作品要求健康、积极向上且有青春气息,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要具有一定的艺术特色,并能有所创新。

通过领导、辅导员和宿管委成员检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文化生活丰富、寝室多有张贴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装饰物或与学院相关的一些相片等。辅导员也叮嘱学生,宿舍卫生关系到每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务必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并强调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交流的场所,鼓励学生丰富宿舍文化生活。同时,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学生不文明行为、内务脏乱差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进行了及时警告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此次活动也会将部分的宿舍进行展示,希望以此使学生能众览宿舍风采,学习优良寝室风采。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我院学生对宿舍建设工作加以重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之间的相互配合、沟通合作,增进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友情,学生对学校、对宿舍的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同时也在劳动教育节期间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属于自己宿舍的风采,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精神风貌。

文/高权权 姚静  图/李巧 严烨  审核/谭丽琼

辅导员现场打分

整体一

整体二

桌面布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