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7-05 18: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507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2日,数学与大数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思政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谭丽琼主持。

会上,按照学院思政工作行动计划的部署,各辅导员就上半年班级学生的学风建设、心理健康、诚信教育、安全教育以及征兵入伍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发言。

谭丽琼指出,临近期末考试,辅导员要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考试作弊,最终达到育人成效。她强调,暑期学生思想容易松懈,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保密观念,强化政治品格锤炼,形成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的思想自觉,加强对西方敌对势力的防御。同时,希望辅导员按照学校暑期留校相关要求,遵循“谁留人谁负责”的管理原则,协助做好学生留校工作。

李艳琴提出要求:一是善于思考,学生事无小事,辅导员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及时洞悉学生群体内隐藏的问题,关注学生动向;二是学会反思,辅导员要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式,总结经验,以便更好开展学生工作;三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增强斗争本领,下好六个功夫,在学生的思想引领中触发学生的思想进步;四是培养学生自主管理意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她强调,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端正态度、诚信考试,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拒绝姑息、净化考风,坚守准则、凭借真才实学取得优异成绩。

文/图 伍玲婧 谢佳 令狐蓉 审核/谭丽琼

李艳琴作总结讲话

谭丽琼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