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二——“逐梦趣编进村校”活动

时间:2021-07-23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318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编程教育,深入实施教育“强基计划”,培养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人才。7月20日至22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字乡村,智趣逐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于六盘水市水城区第二小学(红山校区)开展“逐梦趣编进村校”活动。

活动伊始,服务团队赠予小朋友们“宇航员”作为礼物,希望他们在攀登科技高峰的征途中,用以强大智慧、顽强意志和艰苦奋斗,铸就科技创新精神。接着,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授编程的基本知识,并让他们通过Scratch学习编写游戏、动画、互动性故事等程序。小朋友们也沉浸在积木与编程逻辑相结合的科技世界中,体会编程的魅力,感受时代科技的发展进步。

经过为期三天一对一的指导练习,小朋友们掌握了基础的程序设计。为了考验大家的学习成效,实践队员们组织了编程作品大比拼,小朋友们踊跃上台向大家展示地球公转自转、猫抓老鼠以及逃跑的小精灵等。其中,杜选智、左江潮同学组制作了鲨鱼捕猎编程作品,他们运用事件、运动等基础模块,实现了鲨鱼吃小鱼的动态过程,同时不断改变鲨鱼的造型,做出咀嚼动作,让鲨鱼游动更加自然、真实。小朋友们对编程的热情,也预示着我国少儿编程教育的普及工作近在咫尺。

实践队员纷纷表示,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落到实处,为孩子们种下一颗热爱科技的种子,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科学探索能力、耐心专注能力,帮助孩子综合发展,就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文/图 杨钰羚 邓芳 伍玲婧 谢佳  审核/谭丽琼

给小朋友的宇航员礼物

小朋友独自设计的程序

志愿者一对一专业指导小朋友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编程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