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禁毒防艾,志愿先行”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07-28 16: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8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加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绿色无毒良好社会环境,增强社区居民对毒品和艾滋病的了解与防范意识。7月23日至25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字乡村,智趣逐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于六盘水市水城区银矿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禁毒防艾,志愿先行”活动。

服务队员在社区四点半课堂分别开展禁毒与防艾的专题知识宣讲,通过图片文字与小活动的方式与社区青少年互动,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艾滋病如何预防等内容,教育大家从小增强“禁毒防艾”的意识。

社区青少年观看了“拒绝毒品我代言”视频,大家纷纷表示,缉毒警察是负伤和牺牲最多的警种之一,他们英勇无畏,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向他们致敬。大家对缉毒警察伟大而无私的奉献肃然起敬。

三天内,服务队员沿着社区街道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百余份,面对面向易扶社区群众宣传讲解毒品的危害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加深群众对毒品与艾滋病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健康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要在每个人心中筑起一道坚固的心理防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提升了社区群众禁毒防艾意识,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使他们树立抵制诱惑、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的法制观念,倡导了健康向上、弘扬正气的新风尚,共创美好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文/图 杨钰羚 邓芳 伍玲婧 谢佳 审核/谭丽琼

社区学生禁毒防艾知识问答

社区学生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社区学生认真阅读禁毒防艾宣传资料

为易扶安置点群众面对面讲解毒品的危害

向易扶安置点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