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九——“数字乡村,智趣逐梦”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28 16: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804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25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数字乡村,智趣逐梦”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六盘水市水城区银矿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文艺汇演。汇演由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六盘水市教育局电教站、共青团水城区委、水城区二小红山校区、银矿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

下午,文艺汇演在活力十足的啦啦操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音乐和精彩的表演带动了现场气氛,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和小朋友驻足观看。紧接着,院团委书记伍玲婧上台致词,对多日来支持学院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六盘水市教育局电教站、水城区团委、水城区二小、银矿社区居委会、以及全体银矿社区居民表示深深的感谢。汇演过程中特色民族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由水城区二小学生和社区小朋友代表带来的朗诵《中国少年说》激荡着观众们的爱国之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一句句充满活力朝气的词句深入人心;一支有着浓浓中国风的舞蹈《风筝误》柔美且动人,增强了社区群众对中国传统艺术,民族道德理想的理解和认同,实现文化自信;吉他和非洲鼓共同奏响了《平凡之路》,在平凡的路途中感受一往无前的非凡之旅;一支苗族舞蹈《反排木鼓舞》尽现苗族风俗特色,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由社区小朋友带来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展现了属于他们的童真和活力;汇演在大合唱《国家》中落下帷幕,一句句国与家歌颂着家国情怀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是抒发了爱国的深切情感。虽然当天大雨磅礴,依然没有阻挡志愿者、小朋友、父老乡亲们的热情。

此次文艺汇演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服务队队员们振兴乡村的理想信念和复兴民族的青春展望。同时,服务队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近距离接触居民,增强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也给安置点带来了科技创新新理念、新知识、新视野。虽然此次“三下乡”时间短暂,但服务队深入到乡村振兴战场,履行奉献青春、奉献智慧、的时代诺言,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文图/邓芳、谢佳、伍玲靖 审核/谭丽琼

啦啦操开场舞表演

服务队队员合唱表演

中国风舞蹈表演

特色苗舞表演

水城二小学生和社区小朋友朗诵表演

社区小朋友舞蹈表演

社区领导、小朋友和服务队队员谢幕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