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18 20: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8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冷春丽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明确学习目标,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9月10日至15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数大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在组长党委书记李艳琴、院长左羽,副组长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副院长熊伟程的带领下,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李艳琴在综合楼报告厅为全体新生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讲座,带领新生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殷切嘱托,担负起祖国繁荣昌盛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左羽作“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专题讲座,他从学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模式与成效、社会服务与影响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应用型师生人才。他希望新生借鉴优秀学生的成功经验,在学习中不断摸索,刻苦钻研,寻找适合自己的求学道路。

学校保卫处特邀乌当区侦防中心民警吴泽昊进行防诈骗专题安全教育,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和案列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手法以及作案特点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郭龙老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同学们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各系主任为新生分别作了专业导读,以介绍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为切入点,让新生形成较系统的专业认识,找到了专业归属感。崔忠伟和郭龙带领新生们参观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介绍学院的科技作品与科技竞赛成就,展现数大学院的特色魅力与硬实力。同时,新老生组织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学长学姐的答疑解惑和分享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加快了新生适应大学的脚步。

在团委学生会职能介绍大会中,团委书记伍玲婧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长热情宣讲,欢迎新生加入团委学生会,共同承担学生工作绘制学院理想蓝图,新生纷纷表示很期待加入团委学生会。

入学教育为新生们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帮助同学们扣好了大学的第一颗扣子。通过科学合理的入学指导,激发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学习热情,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相信他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一定可以运用所学知识,朝着梦想不断前进,迸发出熠熠夺目的光彩。

文/图邓芳 杨钰羚 伍玲婧  审核/李艳琴


崔忠伟介绍智能循迹小车

李艳琴认真讲授

左羽认真讲授

专业导读现场

团委学生会职能介绍大会

新生代表简述报考初心

入学教育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