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联合博后ACAMAR FELLOW张蕾博士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05-11 17: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109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中澳联合博后ACAMAR FELLOW张蕾博士应邀在我校宁静楼作了“FAST”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师杨泆沿副教授主持。

首先,张蕾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天眼FAST的建设历程,目前的观察现状。接着,张蕾向同学们介绍了FAST科学目标以及近期取得的巨大成果,其中涉及发现将近300颗脉冲星。重点介绍了脉冲星的形成和性质以及应用,作为宇宙中天然的极端物理实验室,在研究引力理论方面的重要意义。强调面对FAST目前在观察脉冲星方面每天产生的天文观测数据量级,急需大量具备天文科学素质的天文专业人才从事天文前沿科学研究。最后指出FAST在低频引力波探测方面的潜在优势。

在交流环节,张蕾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提出的问题,并且鼓励爱好天文学的学生将来投入天文相关领域的研究。

文/图 杨泆沿 审核/陈德良

提问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