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实践周活动之“双中子星性质简介和研究现状”学术讲座

时间:2021-05-27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728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科研兴趣,我院于2021年5月17日邀请杨佚沿副教授为我院学生进行了"双中子星性质简介和研究现状”主题讲座。学院19级物理学全体同学参加。

杨教授首先带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天眼”视频,并回顾了中子星概念的提出与探测的历史,以生动翔实的内容介绍了中子星的物理特性和脉冲星、磁星的概念。尔后,杨教授讲述了双中子星合并事件的观测特征、探测手段与研究意义,进而引入与中子星和双中子星合并事件相关的几个关键科学问题。接下来,杨教授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及对未来的展望,分享了一些科研心得,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探索,积极投身科研事业。杨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受同学们欢迎。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杨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一一回答。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整个物理学的概貌尤其是前沿发展和应用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物理的学习动力和激情。

文/图 罗首念 岳天天 审核/陈德良

学院陈德良院长介绍讲座专家

杨教授为同学们展示双中子星图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