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实践周活动之“集成电路发展趋势”企业专家讲座

时间:2021-05-27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725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使学生发现自己真实的潜力和兴趣,以奠定良好的事业基础,也为自我成长丰富阅历。5月19日上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35开展教学实践讲座,讲座内容为“国内集成电路的发展趋势及CMOS集成电路设计流程介绍”。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木弓贵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模拟IC设计工程师刘国伦担任主讲人,我院2019级电子系和光电系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刘国伦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后直奔主题,分别从“什么是集成电路”、“国内外集成电路发展趋势介绍”和“CMOS集成电路的设计流程介绍”为大家展开详细的讲解,在此过程中,刘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史以及分析2020年集成电路的广阔市场,为对集成电路感兴趣的同学们指出一条很好的道路。接着刘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一一为同学们解决了心中的难题和疑惑。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刘老师用专业的知识使大家了解到国内外许多硬件方面的市场情形,讲座内容丰富,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学院为同学们带给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应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丰。

文/图 岳天天 包加龙 王定伟 审核/陈德良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