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一行到贵州省紫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时间:2021-09-03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301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技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08月3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博士余宏、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韩宝银受邀到贵州省紫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和产学研合作洽谈。贵州省紫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安科技),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青山工业园,是一家集“产、销、学、研”为一体且持续创新的高科技技术企业。紫安科技主要从事碳基复合材料、碳/陶复合材料、高端装备高性能结构材料、铝金材料及智能高端专业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的产品系列。

陈德良一行首先在公司生产总监的引导下参观了企业的材料加工车间和机械加工车间,车间一片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据总监介绍企业的生产设备很多是自主研发设计和定制生产的,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他还介绍目前产品订单档期都排到了两年后,产品供不应求,当前遇到的问题是产能不够,公司下一步目标将继续扩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和开发更先进的产品。陈德良一行与车间领导员工进行了交流,并对车间先进的生产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参观活动结束后,陈德良一行与公司副总经理周永鸿、企业相关高管进行了会议交流,周永鸿首先对陈德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概况,他强调,公司非常重视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公司曾聘请过国防科技大学的教授团队作为特聘专家组,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了以“产、学、研”为一体的校企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当前初到贵州,非常希望能与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陈德良对周永鸿的接待表示感谢,随后陈德良、余宏博士、韩宝银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情况,并指出双方可以在光伏、半导体、模拟计算等新材料开发与检测方向开展合作,共同为贵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会后,双方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当前,高校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就是社会服务,地方应用型高校最根本的功能也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通过这次考察,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企业的真正需求,为我院加强社会服务功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参考。

文/图 余宏  审核/陈德良

双方进行会议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