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理工科大学生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6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609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技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帮助学院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学院专业学习要点,掌握大学的专业学习方法,尽早对自己大学学习做好准备,2021年9月13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在综合实训裙楼1楼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以“理工科大学生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陈德良以幽默的漫画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理工科大学生大一至大四的状态,引起了同学们对接下来讲座的极大兴趣。接着,陈德良从理工科专业的特点、学习要点、学习方法依次展开讲解。他说到:理工科专业的特点是渐进性、逻辑性、技能性和自觉性的;是一个需要慢慢潜移默化学习的科类,不可能一气呵成,所以这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学习理工科类是从学习规则到忘记规则,再从实践中创造规则,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不断练习,并在实践中找寻真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别在把自己困在宿舍了,多去外面的世界瞧一瞧,看一看,多“泡一泡”图书馆,多学习新知识,复习已学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类竞赛,争取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新的收获,新的成绩、新的成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信心倍增,会好好规划,争取学有所成。

文/图 郑毅 张娅琳 雷仕娜    审核/陈德良


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开展“理工科大学生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向新生介绍理工科专业特点

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向新生介绍理工科专业学习要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